庆尚道男孩指定母亲

讲话好累

一蹴而就 #丹昏


哥,你知不知道一蹴而就是什么意思?
上学的时候朴志训总喜欢问姜丹尼尔各种问题,知不知道太空垃圾的去向,知不知道泡面倒入调料的顺序,知不知道明天的天气,知不知道我有多喜欢你。
姜丹尼尔很温柔,就像是婴儿湿巾,把朴志训脑袋上的问号一点点擦去,湿润的,没有刺激性的,香喷喷的。所以连曾经高中时期叫嚣着要和隔壁班级老大干架的小霸王也在牵手的时候低着头红了脸。

姜丹尼尔是个很优秀的人。家境优渥,成绩好教养好。所以朴志训想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被给予这样令人眼红艳羡的爱情。两个人没有了家庭的背景着实辛苦的活过着,丹尼尔读大四的时候,是两个人的生活过的最为艰苦的时候,打工投简历,敲论文每天忙活的脚打后脑勺。唯一的心灵慰借就是回到和朴志训租住的公寓,门口迎上来的拥抱,练习了很久才搞定的从屋里飘出的饭菜香,朴志训坐在餐桌对面一脸傻笑又认真期盼的注视。那时候丹尼尔经常的说一些没头没脑的情话,因为朴志训出了名的脸皮薄,很容易就红了整张脸。丹尼尔每次看到他脸红的像熟透了似的就欢喜得笑到见牙不见眼,再将面红耳赤的朴志训拥入怀里,揉他的头发,亲吻他的嘴唇。

姜丹尼尔毕业之后,在广告公司寻了一份不错的工作。朝九晚五,有时出门应酬。喝个酩酊大醉。刚刚步入职场,作为新人这都是必须经历的。朴志训也明白。说到底他就是舍不得丹尼尔辛苦工作。可对方偏偏是个激进分子。为此有过不少争吵,甚至动了手。两个人都是互不相让的性格。可最后都是姜丹尼尔实在忍不下心看着怀抱猫咪坐在窗户边上发呆的小爱人,三两句甜言蜜语给哄好了。

说到猫咪,那段时间自己工作忙,为了不让朴志训觉得孤单,姜丹尼尔不知从哪里抱回一只小奶猫,说看到第一眼就觉得像朴志训。清晨,经历了一夜激烈情事的朴志训像是没了力气的小狮子哼哼唧唧又不忘骂骂咧咧的瘫在床上,坏心眼的姜丹尼尔用手拨弄朴志训深棕色的头发,凑近点嗅一嗅爱人身上的味道,心满意足的再次躺倒。任由刚来到家里那只没眼色的小东西在两人中间拱来拱去。姜丹尼尔佯装生气的拎起它说,你再这样淘气的话,我跟你妈妈还怎么要二胎啊?话音刚落就被朴志训哭丧着脸一脚踢下床。看来还是不够啊,不然怎么还有这么大力气?姜丹尼尔心里盘算着,今晚还要再多要几次,看你个臭小子明天还有力气踢我!脑内思索完毕,爬上床。一把将朴志训的小脑袋拦进怀里,开始了幸福的周末。

因为工作努力,姜丹尼尔马上在公司混的风声水起。两人的存款也渐渐厚了起来,曾经因为生活所迫不得不拼命工作,而如今有能力让对方过得更好了,却发现曾经缺失的陪伴和安慰是无论如何也弥补不了的。这天回到家里发现朴志训又捧着草莓果盘在沙发上睡着了。手机躺在他的胸口,眉头紧锁。姜丹尼尔走到跟前,想开个小台灯仔细看看他的脸,却发现家里又停电了。伸手擦去朴志训因为怕黑紧张而流出的汗。看来明年一定要换个房子了。最起码不能让他总在黑暗里等自己回家吧。他那么懒,肯定不愿意跑去点蜡烛的,想到这姜丹尼尔无奈的笑了。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你不再问我知不知道,知不知道太空垃圾的去向,知不知道泡面倒入调料的顺序,知不知道明天的天气,知不知道我有多喜欢你。

姜丹尼尔想,他应该知道一蹴而就的意思,但,它是个贬义词啊。所以不能告诉你。所有贬义的,失落的,令人沮丧的一切。我都不允许你去了解。你只需要知道的是怎样爱着我,更长的,更恒久的。你只需要知道的是我如何去爱你,更深的,更努力的。

马上就到圣诞节了,这是朴志训最喜欢的节日。上大学的时候,姜丹尼尔就是在学校圣诞晚会结束后的烟火表演时跟他告白的。因为火药在空中爆炸的声音太大了,当姜丹尼尔说出“志训,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的时候朴志训一脸没听清的表情,害得姜丹尼尔又大声的问了好几遍,周围的朋友们围在一起起哄,朴志训把红透了的半张脸缩进围巾里,点点头。其实他说第一次的时候朴志训就听清了,就是想多听几次他带着釜山口音有点傻里傻气的蹩脚告白。

姜丹尼尔因为公事出差了。说会赶在圣诞节前回来的,可是还有五分钟就到下一天了。还没有,姜丹尼尔还没有出现。

呤——是朴志训的手机响了。
他爬起来握住电话,他控制不住心里的酸意,打电话来无非是告诉自己今天大概是回不去了。

志训啊,开门,外面很冷呢。

朴志训扔下手机跑到玄关甚至碰散了圣诞树上的装饰。

圣诞节快乐宝贝,我…我迟到了吗?

没有,没有,哥没有迟到。分明红了眼眶的朴志训咧开嘴角撞进了姜丹尼尔的怀抱。

志训,你,问我一个问题吧。他说。

朴志训的眼泪顺着眼角划下来,蹭在丹尼尔被冬风吹的冰凉的脸上,眼泪滑落的时候散失了原来温热的温度,可丹尼尔还是觉得他的眼泪滚烫滚烫的,冰天雪地也通通被融化了。

丹尼尔哥,你知不知道一蹴而就是什么意思?

我知道的,只要踏一步,轻而易举毫不费力的就会成功。虽然是个贬义词。但是我就是这样爱上你的。

没有太多迟疑,也没有太多想要说服自己放弃的想法。当我发现的时候,已经不可救药。

谁不是呢。朴志训想。

END

反正就是瞎写,对不起别骂了。

评论(7)

热度(84)